宜昌政协提案落实满意率超97%
2018-01-06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擒虎)1月3日,宜昌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获悉,宜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共审查立案679件,提案综合采纳率达95%,满意率超过97%,尤其是围绕“推动宜昌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课题,宜昌市政协调研协商,其成果转化为《化工产业专项整治及转型升级的意见》,实现当年协商、当年出台文件、当年良好开局。
    去年3月23日,针对政协提出的《关于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促进长江大保护的建议》提案,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深入黄柏河流域,调研并督办生态治理工作。这是宜昌历史上首次由市委书记领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该市推行市级领导带头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实现“批办”向“领办”转变。目前,宜昌市级领导、市直机关主要负责人共领办督办提案111件。市长张家胜带头领办《关于创建国家级三峡康养试验区的建议案》,市政府承办高规格“健康中国与促进三峡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引进康养产业项目240多亿元。“领办督办”机制促进了提案落实,凝聚了多部门合力。“万能保健品”专骗老年人,难以根治,市政协委员马卫萍形成提案,呼吁多部门联合执法,16个部门联合开展34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525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