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5年累计减贫超6600万人
2018-01-06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5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5年累计减贫6600万人以上,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
    刘永富说,2012年底,我国有贫困人口9899万人,到2017年底剩余贫困人口在3000万左右,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减少了三分之二以上。
    他认为,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基础,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他还表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将实现五个转变:分别是从注重全面推进帮扶向更加注重深度贫困地区攻坚转变,从注重减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从注重找准帮扶对象向更加注重精准帮扶稳定脱贫转变,从注重外部帮扶向注重外部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并重转变,从开发式扶贫为主向开发式与保障性扶贫并重转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