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部最低气温降到-14℃至-8℃
2018-01-07 08: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1月7日开始,我省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进一步下降,中北部地区极端最低气温降至-14℃至-8℃。
    气象专家介绍,7日襄阳、十堰、宜昌及恩施东北部、荆门、随州逐渐转为阴天,而其他地区则由小雨雪转为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到了8日,全省雨雪过程趋于结束,陆续转为阴天到多云天气。不过,7日起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会进一步下降,十堰、襄阳、荆门、随州、恩施、宜昌、荆州、孝感、潜江、仙桃、武汉北部、黄冈等中北部地区极端最低气温降至-14℃至-8℃,平均气温达-6℃至-2℃。
    接下来3天,风力加强,偏北风可达到4-5级,阵风更是有6-7级,又冷又湿的天气里,风寒效应更加明显,提醒公众做好保暖防风防寒准备。另外,由于两轮雨雪天气叠加会导致路面严重结冰,提醒司机谨慎驾驶,交通路政部门及时除雪、除冰。路面结冰,行走需更谨慎,以防摔倒。老人小孩早晚尽量不要出门。冰雪天滑倒摔伤有时不可避免,保护自己的技巧是顺势倒下,不要采取对抗动作,俗话说就是“就地打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