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叫停对巴基斯坦安全援助
2018-01-07 08: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美国国务院4日正式宣布,美国政府已暂停对巴基斯坦的安全援助,直到巴基斯坦政府在打击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和已被美国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的“哈卡尼网络”方面采取“决定性”行动。
    分析人士指出,美方想通过叫停对巴安全援助来对其施压,但最后很可能适得其反,给美国反恐行动带来负面影响。
    美国政府曾在去年暂停向巴基斯坦提供一笔2.5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这笔援助原来是用于供巴方购买美国军事装备的。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表示,这笔援助目前仍然被冻结,而此次美方叫停的对巴安全援助范围更广、金额更大。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公布南亚新战略时,曾点名批评巴基斯坦反恐不力,并多次威胁要暂停对巴安全援助。2018年伊始,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的第一个推文就剑指巴基斯坦,指责巴方“愚弄美国领导人”。
    巴基斯坦政府目前尚未对美方举动作出回应。但本周早些时间,在特朗普批评巴基斯坦的推文发出后,巴外交部长阿西夫已对此表示不满,称特朗普试图为美国在阿富汗的政策失败找替罪羊。
    自从特朗普上台以来,巴美关系就一直处于低谷。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特朗普政府大范围叫停安全援助,施压效果值得怀疑,更有可能损害美国的反恐努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