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航鑫入列中国航发“金牌供应商”
2018-01-08 08:3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望美玲)航空发动机,国之重器、装备制造尖端。武汉航鑫电子科技公司经过5年的艰苦努力,成功跻身这一尖端制造业领域,成为湖北省、也是全国唯一为国产航空发动机生产配套零部件的民营企业。
    1月4日,航鑫董事长周锦友告诉记者,经过严格评审,在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日前公布的供应商目录上,武汉航鑫入列该公司“金牌供应商”,为铸造强劲“中国心”助力。
    周锦友介绍,中国航发是中央特大型国有企业,列入该公司供应商目录的企业,全国仅有37家,其中“金牌供应商”26家、“银牌供应商”6家、“铜牌供应商”5家。在26家“金牌供应商”中,25家是大型国有企业,武汉航鑫是唯一民营企业。
    武汉航鑫2013年开始涉足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制与试验,5年研发试验投入5000多万元,成功试制了波纹弹簧系列、封严片系列、锁片系列等航空发动机零部件产品。目前,航鑫已获得中国航发700多项、16大类产品订单,应用于多种量产机型和试制机型上。
    成立于2007年的武汉航鑫,与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紧密相连,从“神舟四号”到“神舟十一号”飞船,航鑫伴着“神舟”飞,成长为国内顶尖高端紧固件生产企业之一。
    从航天到航空,武汉航鑫拥有7项专利,开口波纹弹簧等3个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据悉,武汉航鑫将引进中国金融投资集团10亿元资金,上马航空发动机叶片、抽芯铆钉紧固件项目。“这将是两个千亿级的产业。”周锦友说,目前,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