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行业面临重新布局
2018-02-09 08:4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办了十几年招聘会的武汉起点人力资源市场,已停止举办综合招聘会超过半年。近日,记者走访多家民营人力资源机构发现,传统的赶集式招聘会已迎来下降拐点,招聘业务面临重新布局。“天天现场招聘,周二、周五、周六举办大型综合招聘会,周三举办名企专场招聘会……”过去,起点人力的广告几乎随处可见。2月6日上午,位于阅马场的起点人力市场大门紧闭,一家保安公司的招聘专员仍在大门前“守株待兔”。“年底缺人,有的求职者还不知道这里关了,兴许能守到一两个。”
    事实上,起点人力早就将总部搬迁至光谷金融港,主营人力资源外包,业务范围拓展到江苏、广东,已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据起点人力副总裁张新征介绍,阅马场的老市场装修升级后,将定位于服务回流湖北人才和留汉工作大学生,专设洽谈室等场所,为用人单位提供精细化服务。
    多年来依托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办招聘会的华中人才市场,去年试水小规模的人才邀约会——仅5到8家用人单位,精准通知求职者入场洽谈,成功率比招聘会高一倍。今年,该市场计划举办150场邀约会,而传统招聘会将减少50%。“砍得越早,亏得越少。”该市场副总经理薛莉说,招聘会的人流量、成功率大不如前,有时一场办下来还不够交租金,而邀约会不受场地限制,一个会议室就能办。
    武汉市人社部门介绍,目前,武汉有870余家注册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其中举办招聘会的不足十家,以起点人力、纳杰人才、华中人才、腾飞人才等为主。据武汉市人力资源市场测算,2017年,全市民营人力资源机构举办的招聘会减少近半,是这几年来颓势最为明显的一年。
    武汉市人力资源市场主任李永洪说,除了公益性质招聘会还在坚持外,传统招聘会面临逐渐削弱的变局,举办频率、规模、进场单位和求职者都出现明显下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