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工业用电量增速全省第一
2018-02-09 08:4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谌胜蓝)1月25日,从国家电网咸宁供电公司获悉,2017年,咸宁市全社会工业用电量42.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91%,增速在全省14个供电公司中排名第一。这是近十年来,咸宁首次斩获工业电量增长桂冠。
    该市2017年的工业用电量中,化工、非金属、黑色金属、有色金属4个传统行业依然是主力,贡献率达48.44%,拉动工业用电量增长6.25个百分点,其中嘉鱼金盛兰和赤壁维达力贡献较大。新兴行业提振效果明显,木材加工、金属制品、电气设备制造、工艺品制造4个行业合计贡献率12.33%,拉动工业用电量增长1.59个百分点。
    工业用电量快速增长有三大原因:一是宏观经济总体延续稳中向好,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基础设施投资等关键指标增速回升。二是工业新开工项目增速加快,显示出经济增长的基础较为坚实。三是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等新技术及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3.6%,占GDP比重为9.2%,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及电子设备制造业等技术含量较高的行业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继续提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