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去年开展3385场全民阅读活动
2018-02-09 08:4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王潞、常志杰)2月7日从省全阅办获悉,我省2017年组织实施《全民阅读三年行动计划》,全省居民阅读各项指标逐步提升,一年里,全省共开展全民阅读活动3385场、参与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
    我省将少年儿童尤其是老少边穷地区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城市困难人口、残障人士作为阅读权益保障的重点对象。2017年,全省共筹措资金近800万元,兴建希望书屋150个、爱心书屋100个;向中小学校、农村留守儿童、监所、农民工、扶贫点等捐赠图书40余万册,码洋超过800万元。
    这些年,我省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书香荆楚·文化湖北”成为全国全民阅读知名品牌,多个省市区前来调研“取经”。
    2017年5月至10月,省政府参事室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成立调研组,先后赴江苏、黑龙江、湖南和湖北宜昌、襄阳、鄂州等地调研。调研组认为,我省全民阅读工作蓬勃开展,在全国率先出台《湖北省全民阅读促进办法》,阅读活动丰富、品牌众多、氛围浓厚,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建设投入力度越来越大。
    调研组同时指出,作为一项公益性文化事业,我省全民阅读各项工作还存在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例如,各地各部门发展不均衡问题比较突出,有的地方经费投入不够,活动组织不足;成年人群纸质图书阅读量偏低;公共阅读服务设施和服务体系有待完善。
    针对这些问题,调研组建议:加快全民阅读立法;设立省级全民阅读基金;成立推进全民阅读社会群团组织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