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汉秀让我爱上湖北
2018-02-16 08: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二月十日,乔珮妮在舞台上指导演员表演。﹙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朋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编者按

  开放的湖北吸引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就业创业,浓郁的荆楚民俗让外国友人流连忘返。据统计,我省常住外国人1.9万人,他们如何在湖北度过新春佳节?今起,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近5位在鄂外国专家,记录他们的新年故事,敬请关注。

    绚丽的汉秀剧场,光影流转。高空中,特技演员从27.5米高俯冲入水;水池里,仙雾缭绕,虎座鸟架鼓、龙船依稀可辨;忽然间,栩栩如生的“鸡”,一个箭步,将红色的卷轴传递给蓄势待发的“狗”,辞旧迎新气氛渐入高潮……
    这个鸡年与狗年交接的特别创意,来自澳大利亚籍舞台艺术专家乔珮妮,“我是属狗的,我很期待狗年!”
    2月15日,顾不上吃中饭,武汉万达德贡演艺有限公司艺术副总经理乔珮妮一直在为下午3时的演出,紧张排练。
    “从14日到21日,每天都有秀,比往年更忙!”今年是乔珮妮在武汉度过的第四个春节,当新年遇上汉秀,就是她一年中最忙的时刻。
    “汉秀舞台是世界级水平,也是武汉的一张名片。”2014年,作为汉秀剧场引进的第一名外国艺术专家,乔珮妮加入汉秀团队,主要负责舞台管理。
    乔珮妮来自澳大利亚一个小镇,镇上只有2000多居民,“刚好可以塞满汉秀剧场。”乔珮妮幽默地说。1990年在悉尼完成舞台管理专业学习后,她便开启走南闯北的艺术生涯,从小剧场到悉尼奥运开幕式,她通过努力,成为澳大利亚知名舞台艺术总监。
    悉尼奥运会后,乔珮妮开始寻找新的挑战和更大的舞台,先后前往欧洲、韩国、日本等地,与多个知名剧团合作演出。
    2008年冬天,乔珮妮随著名百老汇音乐剧《猫》来到武汉。那是她第一次来武汉,当时的大雪令她印象深刻。《猫》在亚洲巡演的几年间,乔珮妮几乎走遍了中国的大城市。“我是为舞台而生,我很擅长打包行李,说走就走。”她笑着说。
    然而,当乔珮妮遇上汉秀后,生活方式彻底变了。“汉秀让我爱上武汉,有了家的感觉,想要安定下来”。她说,“这几年,武汉变化太快了,地铁8号线眨眼就修好了,早上搭地铁上班前,我会钻进汉口的小巷子吃热干面,顺便学学武汉话。”
    观众艺术素养的提升也让乔珮妮印象深刻。她说,这一两年,明显感到中国观众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以前,他们更习惯看屏幕,习惯开门见山讲故事,现在,他们能欣赏没有对话的叙事方式和多元的艺术表现形式。
    中国年临近,乔珮妮也把办公室布置得喜气洋洋,中国结、大红福字,还有一大堆红包,“我会给每个演员和工作人员发红包,希望大家新年交好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