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了贫,扬眉吐气请回舞龙队
2018-02-17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严运涛 通讯员 徐建国 余梦诗

    2月16日,正月初一。上午九点,京山县永隆镇张常台村,锣鼓喧天,鞭炮声声。村委会举办的“迎新春奔小康”舞龙表演拉开序幕,四周围满了兴高采烈的村民。
    “我们村好多年都没有举办舞龙表演了。”村民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张常台村人多田少,位置偏僻,无资源和产业,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村里青壮年大都外出打工,很多人几年都未回家过年,村子更显萧条。
    去年底,张常台村一举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还被县里评为“美丽乡村示范村”,68户建档贫困户先后有60户脱了贫。这一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很快在村里传开了,接到喜讯的游子们年前一个个兴冲冲地赶回来庆祝。
    舞龙表演间隙,村党支部书记张廷文满面笑容地走到前面,拿起话筒说:“今年的春节真是开心,也让我们全村人都扬眉吐气!能有今天的变化,要感谢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
    “要不是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我哪敢想能脱贫哟!”56岁的袁桂香激动地说,她和老伴都是残疾人,靠种田维持生计,一年到头仅收入5000多元,老两口看病每年得花不少钱,日子过得相当艰难。这两年,驻村工作队除了送来资金和物资,还专门请技术人员指导她种植新品种玉米,年收入增加到14000元,成功脱贫。
    “我们为每个贫困户都制订了脱贫计划和措施。”永隆镇扶贫办主任祝少君介绍,国网京山县供电公司对口扶持张常台村,协助村里建立了玉米和蔬菜两个合作社,高效种植春玉米、早黄豆、大白菜2100亩,每年帮助村民增收200多万元,全村人均收入从过去的不足1万元提高到1.3万元;帮助建设了2座50千瓦的光伏电站,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万多元,超过了村集体收入须达到5万元以上的脱贫标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