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收费站里的临时“托儿所”
2018-02-17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临时“托儿所”的孩子们。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田悦 通讯员何祝青

    “尧尧,我们先回去过年啦!”2月15日,鄂西重镇野三关巴东高速收费站,临时“托儿所”的几个孩子跟尧尧告别。
    尧尧笑着挥了挥手。爸爸祝巍要继续值守到正月初二,尧尧也要等到初二才能走。
    上月底娃娃们放假了,正值春运开始,巴东高速收费站员工的娃娃们没人照顾,便从武汉、宜昌、咸丰、恩施等地陆续来到收费站。每天,娃娃们一起学习、生活。大伙儿笑言收费站秒变“托儿所”。
    2月10日下午,记者走进收费站二楼阅览室,5个孩子正安静地读书、写字。“进入春运,每天收费站全员34人在岗,阅览室就成了孩子们的自习室。”收费站员工冯涛说。
    傍晚时分,孩子们换上反光背心,在院子里学习交通常识。“这也算是用我们的专业知识给孩子们送福利了。”员工张丽艳笑着说。
    晚饭前,尧尧、乔乔和馨馨悄悄出现在监控室二楼平台。大厅里,他们的爸爸妈妈正在紧张忙碌着。
    据了解,全省高速收费站,这样的临时“托儿所”有数百个,算得上是春节期间高速收费站的一道风景。
    除夕,免费通行开始,收费站站长祝巍仍不敢松懈。截至2月15日,巴东站入出口车流量为62121辆。15日起,在岗人员仍有24人,大家排班值守,孩子们随爸妈陆续离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