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厘之间见匠心
2018-02-17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夏永辉 通讯员 李俊 万永春

    “早上8点过来的,后道工序正‘等米下锅’呢!”2月16日,正月初一上午9点,记者来到湖北航宇精工科技公司襄阳檀溪厂区工装设备车间,这里已是一片繁忙,28岁的设计师岳振正在调试铆接及检测设备。
    宽阔的车间内,一台台精密机床井然有序地运行。岳振和同事一起调试安装的设备有10多台,它们将连成一条完整的生产线,专门生产企业最新研发的D320车门锁。
    “这种锁将优先用于东风系列商用车。”公司开发中心项目总监杨军介绍,东风公司在襄阳的产量连连攀升,航宇精工公司的汽配业务随之蒸蒸日上。
    2017年,襄阳市的整车产量突破30万辆大关,其中商用车约占一半。航宇精工生产的车门锁,与东风天龙、东风天锦、宇通客车、金龙客车、一汽夏利、东风乘用车等多款车型配套。
    “不要小看一把锁,技术含量高着呢。”杨军介绍,目前车门锁九成以上的市场,被德国凯毅德、加拿大麦格纳、美国恩坦华等企业垄断。一把车门锁,涉及锁芯、感应器、铰链等多种组件及内开、外开、自启等多种组合。
    杨军说,航宇精工设计的D320车门锁生产线,是目前国内少有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门锁生产线。车锁横、纵向承受的压力设计分别达到2万牛顿、1.8万牛顿,比国标高出一倍以上。待成功运用于商用车之后,将逐步进军乘用车车门锁市场。
    航宇精工以前以低端车门锁、座椅和单向器等产品为主,一度年亏损几千万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后,该公司将主打产品调整为中高端门锁、铰链等,去年实现销售收入达3亿多元,新型产品保持20%以上的市场增速。
    “我们正在预研自动尾门开启、隐形手柄等项目。”杨军介绍,只有不断加快技改,企业才能可持续发展。
    临近中午时分,D320车门锁生产线已基本调试成功,明后天将运到航宇精工襄阳高新区关羽路厂区,进行D320车门锁试生产。
    “预计节日期间全厂生产门锁、锁芯、手柄等各类产品4.5万套,实现产值约350万元。”杨军兴奋地介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