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不降温
2018-02-17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劲松 通讯员 孟长生

    “赵阿姨,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大家一起来看望您。”2月15日傍晚,鄂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党员胡薇一行提着慰问品,再次来到赵怡忠烈士家中,与烈士的姐姐赵桂枝拉家常、吃年饭,暖意融融。
    “这么多年来,你们逢年过节都来看望我母亲。现在我母亲不在了,你们还来看我,我确实高兴啊。”赵桂枝不禁有些动情。
    赵桂枝的弟弟赵怡忠,在部队服役执行任务时不幸牺牲,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称号。1997年5月,鄂州供电公司收费员沈莲英等志愿者上门服务时,得知钟瑞珍是赵怡忠烈士的妈妈后,大家开始代英雄尽孝,照顾烈士母亲,直至2017年8月,93岁的钟瑞珍因病去世。
    一同前来的青年志愿者孙珊珊拉着赵桂枝的手说:“你们一家人始终是我和同事们的牵挂。尽管钟奶奶已经离开了,今天是除夕,我们继续陪你吃团年饭,守岁迎新。”
    该公司客服中心党委书记周能将一本公司党员与钟瑞珍奶奶合影的画册交到赵桂枝手中。他说:“21年来,我们与您一家结下了深厚情谊。这份感情,我们要继续保持下去。”
    捐资代缴电费、上门检修电路,逢年过节温馨陪伴……21年来,鄂州供电公司的党员和志愿者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对烈士家属的关爱从未间断,爱心一年一年接力传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