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户的特别拜年
2018-02-18 08: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琼瑶

    “吴总,我们给你拜年来了!”2月15日,大年三十晚上,通城县隽水镇油坊村脱贫农户王金拎着蔬菜和腊肉,来到湖北金猪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中生家中。
    “您这大年纪还来给我拜年,真是不敢当!”吴中生显得有些意外,赶紧给王金端茶。
    “要不是你带领大家致富,我们现在还戴着‘贫帽’呢。”王金乐呵呵地说。
    两人的缘分还得从三年前说起。
    42岁的吴中生是油坊村人,早年在外做点小本生意,积累了些资金。2015年,他回乡创业,成立公司,专业从事畜禽肉类加工与销售,研发并注册了50余种原生态系列产品。如今产品远销全国各大城市,年销售量近400吨,产值1000多万元。
    “一人致富不是富,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小的时候家里穷,村民们帮助过我,现在我愿意尽我所能为乡亲做点实事。”吴中生深怀感恩之情。
    金猪食品有限公司将自身发展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实行“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免费向贫困户提供种苗、饲料等,并包回收,同时优先安排贫困户到公司上班。
    王金是全村22个受益的贫困户之一。他饲养生猪20多头,种苗、技术、销售等全由公司承担,一年下来,纯收入达1万多元,脱了贫。
    “今年这个春节过得特别舒心。”往年春节,都是吴中生给贫困户送钱送物,今年王金老两口一商量,决定主动给“恩人”拜年。
    吴中生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脱贫户上门拜年,让他十分感动,也更感责任重大。新的一年,公司将投资新建矿泉水项目和休闲度假山庄,预计可安排周边村民300余人就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