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警家庭”的高铁春运
2018-02-20 08:2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通讯员 冯畅

    2月19日上午8时,正月初四的武汉火车站检票进站口人头攒动。“哪位旅客丢失了背包,请速到安检处认领!”突然,广播响起。十分钟后,一名男子满头是汗匆匆赶来。武汉铁路公安处女民警帅敏和安检员仔细核对身份无误,将包递给男子。
    这名姓张的男子打开背包,里面有两万余元现金和银行卡等物品。经了解,张先生在福建务工多年,今年春节回潜江给老母亲祝寿,过安检时因大包小包太多,一疏忽把背包给忘了。“幸亏有你们,不然这个春节不好过了!”张先生激动地连声道谢。“下次可不能这么大意了。”帅敏微笑着提醒。
    帅敏的父亲和爱人都是铁路警察,春节期间,他们全天候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早习惯了,除夕夜和家人是用视频‘见面’的。”帅敏一脸阳光地笑着。“其实她也一样。”帅敏指了指身旁的女警袁婧。今年,是袁婧在武汉站值守的第三个春运,爱人苏明远也是警察,同样坚守在一线岗位,1岁半的女儿则交由家中老人照看。
    下午14时,安检查危队女民警吴晓颖和队友又发现旅客遗忘的背包,内有4万余元现金。他们几经周折才找到准备回广州的失主黄某。黄某登车后,专门发来短信:“尊敬的警务人员,感谢你们帮我找回遗漏的包包,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再次感谢!”
    当日,帅敏和同事在督导安检中,还先后查出两名女士携带鞭炮和烟花进站。经劝导旅客主动放弃烟花鞭炮,交安检人员处理。
    这些,只是铁路警察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像袁婧和帅敏这样坚守的“双警家庭”,在武汉车站派出所有15对。
    据统计,春节假期前4天,武汉火车站发送旅客27万余人,到达旅客25万余人。铁路警方共查获酒精、烟花、鞭炮等易燃易爆危险品210余件。今年春运以来,为旅客寻回价值20余万元的遗失物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