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吻封存 月光圆满
2018-02-21 08: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 王云

    灯笼高挂,龙灯飞舞,暖暖中国红,盼来年的《团圆》。一年一见,多么珍贵。《妈妈你好吗?》《爸爸,我要月亮》!
    《你睡不着吗》?春节之外,《我爸爸》《我妈妈》,在城里的月光下思念。纵有《歌舞爷爷》,纵有《楼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我仍想穿越纵横的《隧道》,像小蝌蚪一样,找妈妈。《画一个星星给我》吧,让《暴风雨中的孩子》,看见家的方向。
    多想变成《逃家小兔》,妈妈的身影永相随;多想在寂静旷野中,和爸爸《月下看猫头鹰》。那些《存起来的吻》,悄悄藏进《小恩的秘密花园》。当《阁楼上的光》亮起,一个个吻,似妈妈温柔的抚摸,伴我度过,一个个夜。
    宝贝,《抱抱》,《猜猜我有多爱你》?陪你去《马戏团》,看《稀奇古怪动物园》,探《海底的秘密》,过《水族馆的一天》。为你做《高空走索人》,建《7号梦工厂》,铺开气象万千的《地图》。愿你在《开往未知地的巴士》上,即使《向上跌了一跤》,也能坚持《勇敢者的游戏》,于《失落的一角遇见大圆满》。
    《人行道的尽头》,烟花绚丽。呼啸的《火车头》,来了又往。《朱家故事》,年复一年。年的《小种子》,长成岁月的《爱心树》;《团圆》的幸运币,吟唱《晚安,月亮》。
    (注:文中书名号所引,均为国内外知名绘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