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第一个电话
2018-02-21 08: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祝华 通讯员 王传红

    “王叔叔,您好,给您拜年了。”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大学生柯可拿起电话给他的恩人拜年,这是新年他拨出的第一个电话。
    柯可,家住郧西县夹河镇孙家沟村,2014年7月,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武汉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当时,面对同学们的祝贺,柯可却高兴不起来,一年7000多元的学费成了摆在他面前的一个坎儿。
    柯可一家五口,爷爷奶奶都年近九十,无收入来源。爸爸妈妈无工作,一人患风湿,一人腰椎间盘突出,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大一那年,在亲朋接济下,柯可勉强凑够了学费和生活费。
    2015年8月底,新学期马上开始了,但柯可的学费还没着落。当时十八九岁的柯可急得“一夜白了少年头”。得知柯可的情况,十堰市孙家滩水电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怀胜决定资助这个孩子,号召公司职工捐款,当天为柯可送去5000元,并表示以后公司每年资助5000元学费直至柯可毕业。此后,王怀胜经常到柯可家了解情况,每年给柯可父母送去生活用品。“太感谢王叔叔了。”柯可说,王叔叔和水电公司的资助不仅让他能安心学习,而且给了他极大的鼓舞。除了物质帮助,王怀胜经常给柯可打电话,鼓励他努力学习,告诉他做人的道理,“王叔叔就是我的人生导师,毕业以后要向王叔叔学习,回报社会。”柯可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