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未来的竹山经验
2018-02-21 08: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1月15日2版头条《留守儿童的温馨家园——竹山县儿童托管中心探访》,讲述竹山县如何破解儿童托管中心的身份难题和资金之困。
    留守儿童是城镇化飞速发展伴生的问题,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既是家长的责任,也是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如何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竹山县给出了解决路径,即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帮扶、市场运营”的托管模式。
    这种托管模式既重视硬件,也重视软件。具备这些条件的托管中心,可以为留守儿童成长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让留守儿童的家长放心,成为当之无愧的留守儿童温馨家园。
    报道通过具体的事例、详实的数据,讲述这种托管模式的由来、遇到的问题、解决的办法等,采写细致、全面。竹山县2016年被列为全国27个留守儿童健康教育试点县之一。愿更多地方能够借鉴“竹山经验”,建起这样的留守儿童温馨家园,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网友 雄关漫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