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爆发前的淡定从容
2018-02-23 08: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决赛前热身结束后,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彭青与武大靖(图右)合影。 (视界网 张政 摄)

    武大靖夺金后,滑向队友们所在席位时,太快了,他几乎是一头撞了进来,好几名队员被他冲得捂住了脸。主教练李琰迎上前抱住他,对着他的耳朵连声喊:“你太棒了!你太棒了!”
    队友们争相拥抱了一下他后,递给他国旗。他披上五星红旗绕场庆祝时,他的眼睛湿了,队友们和中国拉拉队也都湿了眼睛。
    谁也不曾料及,在平昌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会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中国队的冲金点一失再失,武大靖这一次要比三枪,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所有的人都在担心,武大靖能承受如此大的压力吗?
    开赛前两小时,我随中国队在赛馆观看了武大靖的热身训练。训练中,武大靖全神贯注,间歇中,他与主教练李琰和队友们交谈时,时而微笑,时而呆萌。见一位记者正在拍我看他的训练,武大靖对着我们笑了笑,结束热身后甚至主动走过来,靠近我站直了身子,让那名记者拍我们的合影。我说了声“谢谢,加油”,他也回了声“加油”。
    我见过不少运动员大赛前的神态,没想到武大靖是那种压力越大越从容型的。我当即将看训练的一组照片发了朋友圈,信心满满地断言今晚必见金!能在压力中迸发、并将压力化成动力的选手,都只有一个特征,那就是场下淡定,场上火爆!
    赛后,我早早在混采区等侯武大靖。击掌庆贺后,一脸疲惫的他,仍然非常耐心地回答众多记者的提问。已成中国冬奥军团历史性人物的武大靖谦虚地说:“中国的短道速滑,女队才是英雄,一直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和榜样,这届冬奥会也一样!如果金牌能分成块,我愿意将它分给全队每一个队友!这一次,我们共同经历了太多的磨难,经历了没有办法能预料到的种种困难和压力,但我们全队顶住了!真的是团结一心,拼过来了!”
    赛前泰山压顶不弯腰,赛中水平完全爆发,赛后谦让低调,这样的运动员,成为领军人物当之无愧!
(湖北日报韩国江陵2月22日讯记者 彭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