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脱贫一线
2018-02-23 08: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彦睿)2月22日,正月初七,新年上班第一天,恩施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冯兴炼和州委宣传部“尖刀班”8名同事,直接来到建始县三里乡扎鱼口村,召开乡村“尖刀班”会议,分工落实近期产业进村工作安排。
    当日,恩施州2438个“尖刀班”21314人同期进驻一线,工作在村、吃住在村。其中,40名州直单位一把手,担任“尖刀班”队长。
    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2018年,要如期实现165个贫困村出列、20万贫困人口脱贫,鹤峰、来凤、宣恩三个县脱贫摘帽,是恩施州党员干部的庄严承诺。
    1月19日,恩施州脱贫攻坚指挥部2018年1号令——《恩施州2018年脱贫攻坚作战方案》发布,全州闻令而动,迅速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尖刀班”,实现所有行政村全覆盖。
    在海拔1300米的鹤峰七峰村,州委统战部“女子尖刀班”白天走访,夜晚召开“尖刀班”碰头会,梳理农户诉求,研究确定本村补齐短板的任务清单,提出解决办法。
    在重点贫困村巴东县营盘村,在征求村情民意的基础上,结合村里实际,“尖刀班”拟定了政府引导、公司运作、农户加盟的产业发展路径,力争实现“弯道超车”。“抢抓春耕季节,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到村到户,这是‘尖刀班’当前面临的最紧迫任务。”恩施州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拟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工作、乡风文明建设等计划,实行“挂图作战”……一系列事关民生的问题,正在“尖刀班”手中,逐项解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