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随份子毁了好日子
2018-02-28 08:2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对2006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45.4%的受访者最近两个月随了3到5次份子钱,84.8%的受访者坦言份子钱让自己有压力,47.5%的受访者将“随份子”看成维持人际关系的方式,43.6%的受访者认为不能凭礼金多少定关系亲疏。(2月27日《中国青年报》)
    @读者杨玉龙:“随份子”之惑之恼,很大程度原因在于“面子”。毫无节制的“随份子”,不仅让当事人的日子紧紧张张,也是社会一种不良风气。
    去年铁岭一对新人举办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婚礼庆典——不收礼金只收书。婚礼现场,拱门不是鲜花组成,而是由一本本的书籍垒砌,新郎新娘走的梯台两边的花束也被一摞摞书籍取代。门前原本应该记礼账的桌子上也堆满了书籍。这样的喜宴更新潮,更具有纪念意义。只要人情不要债,需要人人对“随份子”多些正确认识和理智对待,并对一些过于攀比的现象进行坚决抵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