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睡个好觉不该是奢望
2018-02-28 08:2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教育厅分别出台了有关小学、中学推迟早晨到校时间的规定,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黑龙江省明确表示,从3月1日起,全省小学生、初中生早晨到校时间不得早于8:00,高中生早晨到校时间不得早于7:30。(2月26日《中国教育报》)
    为何需要对中小学上学时间专门作出规定?上学早、睡得少,负担重、压力大,已经成为不少学生的日常状态。推迟中小学生早晨到校时间,看似一个小规定,却能防止一些学校人为将到校时间越提越早,避免学生们打着哈欠、眯着眼睛进教室。重视学生成长本身的重要性,并不比学习成绩的重要性弱。保障学生们的睡眠时间,也是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的最基本要求。当睡一个好觉成为孩子的奢望,早点睡觉成为一个孩子的梦想,学校、家长以及社会都应该陷入深思。 (文/艾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