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课上,凳子不够了
2018-02-28 08:2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真真 通讯员 江开军 程鹏

    “备了一桌菜,来了两桌客。”2月26日,随县淮河镇白鹤湾村开办十九大精神宣讲课,却遇到幸福的烦恼:来听讲的人太多,摆好的200张凳子根本不够。
    偌大的广场上,除本村村民外,周边十里八乡的乡亲特地赶来,凉亭下、球桌上都坐满了人,可还是有100多人没座位。
    本村村民许刚说,都说进入了新时代,乡村振兴怎么干,我们老百姓怎么致富,希望能听到新政策、找到好答案。
    “我们不请自来,要向白鹤湾‘取经’呢,看看他们有什么新办法。”从邻近村赶来的村干部张明友说。
    “凳子不够了,说明人心聚齐了。”讲台上,村支书王道学以“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为题,讲得特别起劲,“现在,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可是前所未有的惠农大礼包!”
    听到这话,台下立马热闹起来。“哪些产业更吃香呢?”“我们村咋个振兴法?”……问题不断抛出来。王道学一口气端出振兴白鹤湾8项举措,包括设施配套、消灭荒山、创办企业、发展旅游等,“有了这个大盘子,村民致富的路子就宽了。”
    他举例说,刘敬礼返乡创办40亩家庭农场,王强建起500平方米的旅游山庄,都是国家支持的好项目,可享受融资贷款、配套设施补助、税费减免、用地等扶持政策。
    在王道学的蓝图里,全村3家合作社实现融合发展,带动村民参股经营,农田、山场、水面、村庄,整体构成种养结合的生态旅游大景区。
    “照这样干下去,咱农村不比城里差呀。”“是啊,连武汉客商都来咱村了,要办400亩的农业观光园呢。”“咱家的玉米地,也要改成采摘园了。”村民们纷纷议论着。春寒料峭,宣讲课就像一个大火炉,把大伙的心吸引在一起。
    自由发言阶段,村民们依次上台。公益事业理事会会长梅伟说:“建设美好家园,需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灵魂。”十星级文明户代表许兴红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每个人都要孝老爱亲,共建和谐大家庭。”
    热烈气氛中,大伙儿心越聚越拢。得知村里想办一批公益设施但囊中羞涩,返乡创业的董西平坐不住了,“众人拾柴火焰高,我先带个头。”他当即捐款1000元,引发一场自发捐款活动,38人慷慨解囊,捐助现金3.16万元。
    王道学感慨道:“一堂宣讲课,让我看到道路的力量、理论的力量、人心的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