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增至16家
2018-02-28 08:2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冷承秋、王隽)2月27日从省经信委获悉,工信部近日公布第八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我省装备制造(轻工机械)·湖北京山经济开发区,军民融合·湖北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榜。至此,我省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增至16家。
    2009年以来,工信部在全国启动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在省经信委与相关市政府共同推动下,我省共创建了26家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其中有16家获批“国字号”。
    据了解,获批“国字号”示范基地的,在产业规划布局、重大专项、技术改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等方面,国家和省级层面将集中资源予以重点支持。
    湖北京山经济开发区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2016年,园区共有装备制造企业10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0家,占全县装备制造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的72.2%,拥有京山轻机、戴蒙德机械、华信机械等一批业内骨干企业。
    湖北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国家高新区,现有军工企事业单位7家,参军民企10家。军民融合骨干企业在海洋工程、磁声传感、生物医药及包装、飞机维修、船用柴油机等领域形成了独特的优势,发展水平处于国内同行业前列。
    创新发展,示范基地是新引擎;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是领头羊。如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已成为我国在光电子信息领域参与国际竞争的标志性名片。省经信委相关人士表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发展壮大,将进一步带动全省产业集群发展、提质增效,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