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狮舞龙 舞出乡村文化品牌
2018-05-22 07:2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别鸣 通讯员 郑海军

    5月19日,大冶陈贵镇,舞龙竞技队正加紧操练。队员们舞得热火朝天,期盼在第十五届省运会舞龙项目夺得奖牌。
    舞龙舞狮原是自发性的民间传统文体活动。陈贵镇成立了舞龙品牌竞技队,入选者都是18岁至25岁之间的青壮年,还高薪聘请专家进行专门训练,将传统舞龙表演升华为竞技运动,走上规范化、科学化、竞技化、国际化的发展轨道。该镇获誉“中国龙狮运动之乡”。
    陈贵镇文化站站长左荣华介绍,近年该镇擦亮“龙狮、楹联、诗词”等国家级文化品牌,致力将陈贵龙狮打造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挖掘“舌尖上的文化”,精心包装推介铜山口牛肉粉等特色小吃,推动该品牌成为地理标志性商标;支持瑞云国医堂做大做强做优,让中医文化成为全新名片。
    为更好地发挥文化站职能,该镇文化站前年搬迁至镇里显眼位置,面积达600平方米,图书室、乒乓球室、电子阅览室、文化科技培训室等一应俱全。其中,图书室藏书1万余册,是大冶市图书馆分馆。文化站全部项目免费,每天开放8小时,还辅导农民组建了楚剧团、莲船队、秧歌队、腰鼓队。近两年,文化站文体活动参与群众达40万人次。
    目前,该镇拥有以雷山艺术团为代表的业余文艺团队39支。农村文化活动春意盎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