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近三千劝导员守护乡村路
2018-05-23 07:1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别道军)经过近三年建设,截至目前,荆州市已设立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1738个,配备劝导员2925人,实现基层交管组织体系全覆盖,有效守护了乡村交通安全。
    荆州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在村口和交通关口建立交通安全劝导站,协助交管部门管理荆州2万多公里农村道路、2000余公里国省道。交通安全劝导员借助“人熟、地熟、路况熟”的优势,认真履行劝导、纠违、宣传三大基本职责,盯紧村民们的出行安全,把住出村关、出乡关、出镇关,提升了乡亲们的遵法守法意识,成为交警的得力帮手。
    设立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后,荆州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农村道路交通事故从2016年开始实现逐年下降。2017年村道上没有发生一起死亡交通事故,农村道路没有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较大事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