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武汉环卫有了吉祥物 4个萌宠娃娃引导垃圾分类
2018-05-23 07:1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赵志宏、李静)4个萌宠娃娃,身披绿蓝灰红靓裳,水汪汪的大眼睛、乐呵呵的小嘴巴,造型煞是可爱。5月22日,武汉市首组“垃圾分类吉祥物”设计完毕,以此制作的玩具、标识和人偶,将首先亮相硚口区汉江岸边。
    这组吉祥物的创意和设计者——硚口区城管委垃圾分类专班负责人李婧介绍,4个吉祥物的色彩与全国通用的垃圾分类容器颜色相吻合,按谐音分别起名“绿厨厨、蓝可可、灰其其、红薇薇”,意为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
    据介绍,我国拥有环卫吉祥物的城市极少,富含美好寓意的吉祥物,能给人们留下印象深刻,拉近与市民之间的距离。武汉推出环卫吉祥物,希望在这4个可爱的小家伙引导下,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武汉的市容更加洁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