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荣誉评选就该远离拉票
2018-05-23 07:1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亲,帮我家孩子投个票吧!”你的朋友圈是否也曾被各种“求投票”刷屏?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规范校园网络投票活动的通知》,明确涉及学生(幼儿)个人荣誉的各项评选活动,原则上不采用面向社会的网络投票。(5月22日澎湃新闻)
    @读者司马童:近年来,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在校园内外呈现泛滥趋势。学生乃至幼儿园小朋友的荣誉评选一旦需要网络投票,家长们就不得不动用一切社会资源,在朋友圈疯狂转发,以致评选活动成了“拼爹拼妈拼人脉”。如重庆一小学大队委竞选在网上展开,一共10名候选人,累积投票竟有3.5万票,访问次数达到了40万次。
    一些评选活动热衷于把校内荣誉与校外互动扭到一块,无非是希冀提升“社会参与”的关注热度。而在这虚幻的“群情热烈”之下,常常也滋生了花钱“刷票”等暗箱操作,导致投票结果不能反映真实情况,更容易诱导学生投机取巧、助长功利之心。这种与育人目标背道而驰的行为理当叫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