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增加值增速不低于7.6%确保“双过半”“硬过半”
2018-05-23 07:1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刘良博、余青芳)“确保工业增加值增速不低于7.6%,这是底线。”5月22日,省经信委召开全省工业经济形势座谈会,各市州经信部门相关负责人齐聚武汉,把脉1月至4月工业经济形势,对标当前工作和目标进度,找差距、摆问题、寻对策,确保实现全省工业经济“双过半”“硬过半”。
    省经信委介绍,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经济整体上延续了总体平稳、快于全国的态势,生产在趋稳、动能在转换、效益在改善、投资在加速、政策在加码、后劲在加强。但跳出工业看工业,跳出湖北看湖北,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三个压力”:与中部比,面临争先保位的压力;与东部比,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与全国比,面临优势弱化的压力。
    “在产业结构上找差距,寻求特色产业突破;在效益水平上找差距,寻求质量品牌突破;在区域协同上找差距,寻求多极支撑突破;在市场主体上找差距,寻求营商环境上突破;在投资后劲上找差距,寻求招商引资突破。”会上,省经信委主任王祺扬开出药方。他要求全省经信系统全力以赴抢抓目标进度,确保工业增加值增速不低于7.6%,确保“双过半”“硬过半”。
    据了解,省经信委将加强工作督导,定期深入县市区和重点企业、重大增长点开展调研督导,督促检查目标进度;各地要建立实施县市区工业经济月度通报、约谈、督查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研究储备一批含金量较高的政策,加强要素保障,在破解成本高、融资难等问题上再出新招,确保各类生产要素平稳供应;紧盯抓实增长点调度,对纳入省级调度的56个重大增长点,全面落实调度通报、协调服务等工作机制,逐一梳理问题清单并实行台账销号管理,确保新增产能按期投产达产、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