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供电党建严实过硬
2018-05-24 07: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吴擒虎)“有无虚报、多报物资需求;有无放宽或提高工程验收标准;民事及青苗赔偿透不透明……”在国网宜昌供电工程中,诸如此类的廉洁风险行为,有76项之多。5月22日,宜昌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配电运检一室,将76份廉洁风险清单,带进机关党支部会场,对党员干部进行面对面教育。
    配电运检一室,是该公司最基层的建制式组织,有职工163人,其中党员78人,承担着宜昌主城区西陵、伍家、高新区的配电、运检重任。每家单位、每户人家与电密不可分,即便是普通职工所在的岗位,多与群众直接利益相关,心里稍有小九九,便可伸手捞好处。基于此,他们极力搜罗廉洁风险点,大到工程承发包,小到线路运检维修,力求风险点预警和党员干部教育全覆盖。“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廉洁风险教育,引入最基层支部,与党员干部面对面。”该室党总支书记万智勇说,为强化教育,突出效果,还以现场实景形式,拍成自编自演的微视频,再现具体工作全过程,把可能出现的廉洁风险行为植入其中,让党员干部对照微视频,寻找工作中的风险点,提出防控措施。这种寓教于乐的教育形式,深受职工欢迎。
    不仅如此,他们还对公车私用、婚丧嫁娶、迎来送往等过程中的风险点,进行梳理,一一列出清单,对照中央、省和国网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利用党课教育、制定制度落实,在最基层不留空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