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外”追世界杯
2018-06-20 07:1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6月18日晚,记者和几位同行在莫斯科的酒吧观看英格兰队与突尼斯队的比赛时,一位老外突然走过来,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起初以为对方只会一句“你好”而已,聊起来才发现,他竟然是一个“中国通”。
    跟我们问好的老外中文名字叫大德,美国人,在北京从事教育工作,已在中国生活了20年。大德在北京认识了现在的太太,四个孩子全部都在北京出生。大德一家爱好旅游,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光是西安就去过十次,都是带着学生去那里交流。大德说,了解中国的历史就必须去西安。
    难得的是,大德带来的几位美国朋友也都是在北京工作、生活的,而且都是狂热的球迷。大德从2002年开始到现场观看世界杯,而记者也是从这一年开始正式采访世界杯,这一点他和记者还颇有点缘分。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始,他带着大儿子周周去现场看世界杯,这一次小帅哥就坐在旁边,15岁的他已经是三届世界杯都在现场看球的“老球迷”了。听到记者在莫斯科还踢过一次球时,大德更兴奋了,他说他每周都在北京踢球,还是北京国安的球迷,这一次也非常想在俄罗斯踢球,没想到就这样找到了“组织”。
    来自北京的美国人,在俄罗斯的土地上和一群中国人把酒言欢,这样的经历还是蛮有趣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肖忻莫斯科6月19日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