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新增贷款创同期新高
2018-06-21 07: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我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末,我省人民币贷款余额 41228亿元,同比增长15.1%;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53790亿元,同比增长8.9%。1-5月,全省新增贷款3012亿元,同比多增102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
    金融“活水”滋润了哪些行业?分析表明,我省信贷结构不断优化,小微企业贷款稳步增长。5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297亿元,同比增长19.1%,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5.1个百分点。资金脱虚向实趋势向好。5月末,全省银行业资产总额增长10%,贷款增长快于资产增长4个百分点。表外业务增长得到控制,同比仅增长6.7%,增速同比下降14.5个百分点。票据业务下降明显,全省票据融资同比下降11.9%,余额较年初净下降81亿元,票据资金空转情况明显减少。
    服务实体经济,自身要拿出过硬本领。数据显示,我省金融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不良贷款率1.6%,比年初小幅上升0.09个百分点,优于全国及中部平均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