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规划征集进行专家评审
2018-06-21 07: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戚晓璇、实习生李巽)武汉历史之城暨长江文明之心概念规划征集专家评审会,6月20日在汉举行,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领衔的评审专家组,为入围规划把脉问诊。
    2017年,武汉市提出将武汉建设成世界亮点城市,“以一轴(长江主轴)串三城(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重塑武汉大都市发展空间大格局。今年初,加快打造长江文明之心,推动武汉历史之城建设,被列为武汉市政协1号建议案督办。
    本次概念规划以长江、汉江交汇处的南岸嘴为圆心,以3.5公里半径“画圈”打造历史之城暨长江文明之心,基本覆盖两江四岸核心区域,包括龟山、蛇山、琴台、武昌古城、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区、汉阳归元片区、月湖片区等,总面积约33平方公里。该规划今年初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最终,来自英国、法国和武汉本土的4家设计机构入围。
    评审会上,4家入围设计机构一一展示规划,并回答专家提问。专家组认为,4家设计机构多方位借鉴国内外大河之城的精髓,深入分析长江文明对于武汉历史之城的内涵意义,提出老城新生、以人文本等理念,在生态景观、空间形态、政策研究等方面均有创新性的规划方法,也有改进和提升空间。
    下一步,武汉市将充分吸收专家评审意见,对概念规划进行深化整合。在此基础上,分别开展历史人文、文化产业、生态景观、“四水共治”、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等专项规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