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经济责任审计 发挥三个作用
2018-06-24 07: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近年来,大冶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牢牢把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这条主线,最大程度地发挥经济责任审计职能作用。
    一是发挥在干部监督上的“显微镜”作用。把经济责任审计成果作为加强对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的重点内容。同时,由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将其分别列入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和干部考核档案,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奖惩、任免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是发挥在监督执纪中的“尖兵”作用。近三年,通过审计发现和移送案件线索27起,市纪委经查实后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8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三是发挥在惩防体系建设中的“防火墙”作用。将经济责任审计的相关制度办法纳入年度领导干部培训班必修课程。通过下发审计决定、监察建议和整改督办函、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等方式,督促存在问题的地区和单位逐项整改纠正,举一反三查找廉政风险,堵塞制度漏洞。(闵红 叶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