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9名工匠进国家队
2018-07-05 07:5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通讯员刘华平、实习生张健)7月4日省人社厅发布,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经过上海和广东两个赛区比赛,我省18个项目19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入围项目数全国排名第八,进入第一方阵。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市举行,我国将首次组团参加全部比赛项目。今年5月,我省已举行全省选拔,200多家院校、企业,数万名青年参赛,最终确定48名选手参加全国选拔。6月13日至15日,我省选手参加上海赛区比赛,16个项目17名选手进入国家队;6月25日至27日,我省选手参加广东赛区比赛,2个项目2名选手入围国家队。相比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8个项目入围,我省成绩实现了新突破。
    根据我省《关于实施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建设技能强省的若干意见》,我省对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牌及优胜奖获得者,将分别奖励每人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对入选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及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湖北选手、教练、专家团队、训练基地分别奖励5万-10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