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推进全省“厕所革命”
2018-07-06 07:2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7月5日,全省“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在利川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试点经验,解决突出问题,高质量推进全省“厕所革命”。副省长杨云彦主持会议。
    在考察利川市各类厕所建改、开放、提升现场后,黄楚平对利川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大文明。要坚持战略引领,把“厕所革命”与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民生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统筹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规划布局上精准攻坚,提升谋划系统性、规划科学性、布局合理性;在分类建设上精准攻坚,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需办事,不搞一刀切、简单化;在服务品质上精准攻坚,做到设计合理、实用便利、节能节水,力戒豪华建设、形式主义;在管理维护上精准攻坚,落实管护责任,发动群众参与,推进公厕管理信息化和智慧化。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推进机制,拓宽投入渠道,营造良好环境,坚决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杨云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注重宣传、舆论引导,强化督办、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厕所革命”三年攻坚任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