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武汉赛区鸣金
2018-07-06 07:2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源、通讯员聂丽、实习生陆旖婷)7月5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武汉赛区落下帷幕。经过近一个月角逐,华中科技大学启明新视界团队的“智能多维导盲应用系统”等5个创客项目获得评委垂青,他们将代表武汉赛区赴京参加总决赛。
    记者在项目展示和路演现场看到,26个参加赛区决赛的项目,大多集中于机器人、人工智能、环保等领域。不少团队还将具备量产条件的原型设备展示在评委和观众面前。
    决赛评委、光谷青桐汇常驻创业导师杨蓬介绍,尽管此次参赛的团队大多来自高校,但是他们的创新思维已经逐步与社会需求接轨,部分参赛作品不停留于理念和展示文档中,具备极强的应用属性。
    武汉光谷创客空间负责人晏文临说,创客与传统的创业者不同,更讲求在创新过程中迸发思维火花,体现创客精神、展示创客文化。他认为,创客的创新实践,一定不能停留在实验室中,也不能拘泥于团队导师,“要突破理念,瞄准现实需求,要突破导师思维,做属于自己的创新”。
    据了解,入围总决赛的创客团队将获得为期一个月的优化作品时间。8月13日,全国总决赛将在北京拉开战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