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取消社保资格集中认证
2018-07-06 07:2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玉麟)7月5日,国家人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记者从省社保局获悉,我省已于6月底要求全面取消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
    全面取消领取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后,将构建以信息比对为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与远程认证服务相结合的认证服务模式,“寓认证于无形”,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据省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和全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已经实现远程自助认证。通过关注“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便可“刷脸”认证。此外,省本级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也可通过“12333”微信平台或支付宝“城市服务”在线认证。咸宁、宜昌等多地已开展了在线自助认证。省人社厅要求,各地经办机构,尚未实现智能认证的,要在8月底之前与省人社厅信息中心进行平台对接。
    该负责人表示,将在进一步强化便民服务举措的同时,依法依规严查冒领社会保险待遇的行为,加强风险防控,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