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企业商会成立爱心基金
2018-07-07 07:3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志兵、通讯员邱从军)浙江话、四川话、闽南话……全国各地的不同口音,在宜昌市夷陵区的一个偏远小山村汇成精准扶贫“好声音”。
    夷陵区黄花镇杨家河村是省工商联精准扶贫联系点。7月6日,省工商联引领所属企业、商(协)会联合发起成立杨家河村精准扶贫爱心基金,30家单位和个人当天捐款75.5万元。9名贫困学童收到了第一笔助学金。
    湖北省江苏商会捐款5万元,会长黄义明专程驱车赶来。他说,还想看看有没有产业扶贫的合作项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商会与企业应有的担当。”湖北省贵州商会陈波表示。该商会除了捐赠3.5万元,还为村里孩子建图书角捐赠1.5万元。
    杨家河村支部书记杨拥军承诺,管理好基金,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成立基金会,可更加有效地避免村民因病、因上学、因灾致贫返贫。”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说。
    据悉,近3年来,省工商联为杨家河村积极筹措、协调发展资金483万元,7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有62户拥有稳定的家庭产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