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基层作风巡查组启动唤醒
2018-07-07 07:3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惠民资金拨下来了,却躺在账上,好几年花不出去,这个怪现象发生在武汉市东湖风景区的17个社区(村)。在该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五组督导下,这笔钱终于落实为一个个惠民项目。近日,鼓架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室落成,不少老人孩子都在这里纳凉消暑。
    每个社区20万元惠民专项资金,由市区财政每年3月前拨付到社区专用账户。然而,去年底,巡查组在对东湖风景区进行“三资管理”专项巡查时发现,三分之一的社区惠民资金使用完成率不到50%,最低仅20%。几年累积下来,全区竟有237万元惠民资金没花完。巡查组副组长刘向东说,给老百姓花的钱没有花到位,是社区(村)两委履职不力。今年1月,巡查组约谈湖光村等4个完成率低的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并冒雨前往新磨山社区、鼓架社区了解居民需求,有的居民希望建活动室,有的需要一片集中的晾晒场地,有的想出画册、影像记录生活经历。
    截至目前,加上今年预算,全区累计562万元惠民资金已按巡查组要求落实为具体项目,一批接地气的惠民实事正在逐步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