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当代男篮抢前八
2018-07-08 07:28:00 来源:湖北日报
    最新的NBL联赛积分榜有个很有趣的现象:赢过武汉当代男篮的球队,排名全都在武汉队之上。而7月8日晚武汉当代队主场迎战拉萨净土队的这场比赛,其结果很可能也会符合这一规律。目前,拉萨队和武汉队战绩都是6胜5负,8日晚这场比赛的胜者将肯定超越对手坐稳联盟前八的位置。
    作为西藏职业体育的拓荒者之一,2015年成立的拉萨净土队算得上是一支很特别的力量。俱乐部虽然在拉萨,但由于当地3658米的海拔实在太高,该队的主场一般都设在海拔1880米的云南曲靖。初入NBL时,球队希望将主场设在拉萨,但很多球队都对在高原进行高强度的比赛表示了担忧。最终经过综合考虑,每个赛季球队的揭幕战放在拉萨打,随后的主场都放在云南曲靖。
    2016赛季,南京军区队成了第一支在拉萨比赛的NBL球队。为了备战这场比赛,南京队提前一周上了高原。球队训练基本就是散步,全场对抗只能安排5分钟一组,即便如此,还是有3名球员因为高原反应,提前离开了拉萨。比赛时,南京队只有10人报名。为了保证这场比赛顺利进行,每节从12分钟缩减到了10分钟。这场创世界纪录的最高海拔篮球赛,双方频繁换人,其中南京队换人次数高达20次,平均每两三分钟就做出一次换人调整。队员一下场,立刻就用氧气罐吸氧。比赛中发边线球时,主裁判甚至告诉球员不用着急,“5秒发球违例”的规则已经不再严格执行。那场比赛最后阶段,拉萨队的藏族球员仁青曲扎依靠罚球得了1分,这也是藏族球员在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中得到的第一分。如今,仁青曲扎已经成为拉萨男篮的助理教练。本赛季,拉萨队中有6名藏族球员,其中4人在联赛中出过场。
    对于8日晚的比赛,武汉队主教练郑武一再告诫队员的是,“我们需要放低姿态去拼对手,千万不能把自己看得太高,否则比赛胶着时就容易出问题。”虽然两队目前积分相同,但近来的状态迥异。拉萨队本赛季前6场球仅输了1场,随后5场却只赢了1场,而武汉队最近5场只输了1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郭晓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