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晒”出审计整改清单
2018-07-08 07:28:00 来源:湖北日报
    如何让被审计单位更加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咸丰县去年起探索将审计整改情况清单网上公开亮相,接受社会监督;审计整改情况多项督查,实行集中亮相。
    在审计整改情况检查中,该县要求所有涉及整改的单位到县政务网站公示本单位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坚持“一问题一整改答复”模式,将问题整改的资金落实、人员处理、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表述,并对应将证据性材料报送县政府督查室和县审计局。
    同时,县委、政府把此项工作纳入督办事项,限期提交审计整改情况汇总表与证据资料。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指导,会同县审计局到重点单位实地核实,所有整改事项必须见人见事见资金。
    据统计,咸丰县目前有16个部门全部对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整改问题122个,追缴财政资金335万元,清退10.43万元,修订完善制度10余项。
(杨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