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紧张的转场
2018-07-08 07:28:00 来源:湖北日报
    来俄罗斯采访世界杯已经快一个月了,7月7日这一天是行程最紧张的一天,而直到半决赛结束,记者都将处在四处奔波的状态中。
    采访完巴西队与比利时队的比赛回到酒店已经是凌晨一点多,距离第二天英格兰队与瑞典队的比赛只有不到16个小时,要想拿到申请好的媒体票,必须在当天下午四点以前抵达萨马拉的球场。由于申请较晚,球迷专列已经订完,普通火车票和汽车票也没有了,飞机票是天价,而且大部分要经停莫斯科,等于绕了一个大弯路。从喀山到萨马拉的距离是350公里,由于无法自驾,只有选择包车前往,幸好有一个中国球迷从喀山转战萨马拉的微信群,记者才得以订到了临时大巴的座位。写完巴西队比赛的稿子,休息两三个小时就要上车,赶到萨马拉看完英格兰队立刻就要写这场比赛的稿件,的确算得上是最忙的一天了。
    最要命的是,萨马拉这个城市太小,住宿的酒店不容易订,只能选择凌晨四点的火车回莫斯科,而这一趟的旅程是18个小时,抵达莫斯科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休整一天就要准备去圣彼得堡看半决赛,同样也是不过夜乘坐当天凌晨的火车回莫斯科再看另外一场半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圣彼得堡到莫斯科有高铁之外,其他城市之间乘火车耗时太长,这一次不少球迷都只能选择包车去其他城市。在喀山的塔塔尔族小伙麦子光是送喀山包车到下诺夫哥德罗的中国球迷就有300多人,看来这也是一个不错的生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忻萨马拉7月7日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