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的不只是凳子
2018-07-09 07:26:00 来源:湖北日报
    近期,一张老人在甘肃礼县某医院缴费窗口前双膝跪地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引发舆论热议。7月6日,礼县卫计局回应称,当时这名老人在给其妻子办理报销手续,因气短腿疼无法站立,所以跪在医保窗口前办理业务。据了解,医保报销窗口设置之初曾给办理群众配备了一些凳子,但因监管不力丢失,没有及时增补。目前已责成医院加强整改。(7月8日澎湃新闻)
    @读者陈广江:尽管当地卫计局调查后称,老人对医院报销人员服务态度表示满意,但这张双膝跪的照片还是让人们读出了几多悲情。人们还看到,窗口的高度是基于工作人员坐着工作的需求设计的,而不是基于方便患者的需要。这固然有当初设计考虑不周的历史遗留因素,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些公共窗口的服务意识,与“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还存在较大差距。丢失的不只是几把凳子,更有为民服务的意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