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一样的感觉真爽”
2018-07-10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省运会精彩赛事不断!7月8日,为期两天的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社会组的速度轮滑比赛在黄石市圆满收官。此次比赛包括300米计时赛、500米争先赛等12个项目,来自省内26支队伍的150余名运动员大展身手,在省内首家达到国家级标准的铁山轮滑场连连上演“速度与激情”。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体育局、黄石市人民政府承办,由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湖北省轮滑协会协办。比赛按年龄、性别分为少儿、少年、青年男子、成年男子和女子等组别,共设300米和500米的计时赛和争先赛等12个项目。计时赛就是裁判发出准备的口令,选手自行出发,这类比赛主要是在少儿、少年组别里使用,目的是为了保护孩子们的安全,降低受伤的可能性。在颁奖现场,台下一名右手打着石膏缠着绷带的孩子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来自襄阳的梁硕辰今年刚满10岁,在6日的赛前训练中意外摔伤,导致右臂腕骨错位并伴有轻微骨裂。接受了治疗之后,他征得医生、家人、裁判的同意在7日的计时赛预赛中带伤上场。“医生说如果再次受伤,可能导致骨折,但我练了这么长时间,不比赛就是不甘心。”梁硕辰说,“虽然我预赛只得到第14名,而前12名才能进入决赛,但妈妈说我也是冠军。”
    相比安全系数较高的计时赛,成年男子500米、女子500米和青年男子500米三个项目的争先赛更激烈、更刺激。争先赛就是4名选手同时在场地内进行比赛,类似于短道速度滑冰比赛,选手的最高时速可达六七十公里,在弯道“超车”时难免有身体接触,摔倒了还可重新站起来投入比赛。“飞一样的感觉真爽,试过就会上瘾。”成年男子500米争先赛的选手林凯预赛和决赛都摔倒过,但他都坚持完赛,只因为对轮滑运动的热爱。据省轮滑协会会长吕国华介绍,轮滑不仅是“忤逆”引力的一项体育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态度,“除了带来‘飞’一般的感受,轮滑更多是传递一种百折不挠的精神。”
    轮滑运动所蕴含着的精神,吸引越来越多人深深喜爱这项运动,也让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黄石市铁山区看到了“体育+旅游”的突破口。据了解,铁山轮滑基地的所在地,原是大冶铁矿下属矿山技校的废弃操场,在黄石市体育局的全力支持下,铁山区最终将杂草丛生的废弃操场变成漂亮的国家级轮滑基地。铁山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广介绍说,“这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轮滑基地,全国类似的运动场也只有9座。由于轮滑场馆的稀缺性,希望能吸引全省乃至全国的轮滑队伍来此进行训练比赛,同时我们将考虑对市民开放,组织日常轮滑训练。”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雷巍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