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梅雨结束进入盛夏
2018-07-10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7月9日,省气象局宣布:从10日开始,我省梅雨期结束,进入盛夏季节。不过,10日至11日我省西部多阵雨,午后局部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介绍,今年第八号台风“玛莉亚”可能于11日上午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预计于12日前后在江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受其影响,我省也将出现明显的北风,气温小幅下降,预计11日夜间至12日我省中东部风力增大,12日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西部局部大雨或暴雨。13日至20日,随着台风影响逐渐结束,副热带高压会持续控制长江中下游等地,我省将维持一段白天烤、晚上蒸的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逐渐上升到35℃至37℃、局部可达38℃至40℃,西部地区午后多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户外作业人员的防护措施。加强农田管理,防御高温热害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台风“玛莉亚”给我省带来的风雨影响,加强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灾害,尤其是局部强降水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