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莉亚”来了
2018-07-10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气象部门预测,受台风“玛莉亚”影响,长江上游、汉江上游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11日起我省多地将迎来又一轮降雨,省防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足准备,积极防汛抗灾。
    今年第八号台风“玛莉亚”已从沿海登陆,并迅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受此影响,11日夜间到12日,我省中东部地区,风力将逐渐增大,12日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西部地区局部大到暴雨,各地需积极防范强对流天气灾害,特别是山洪地质灾害。
    同时,长江1号洪水已通过我省,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减少,水位也在降低,但下泄流量仍维持在每秒40000立方米左右,长江干流我省境内水位仍未降低,梁子湖、斧头湖、洪湖、长湖水位均超汛限。“玛莉亚”登陆后,我国多地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长江上游、汉江上游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长江、汉江来水,加上省内强降雨,我省防汛仍不能松懈。
    7月8日,国家防总已向湖北等省防办和长江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密切监视台风“玛莉亚”发展动向,切实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省防办表示,正密切关注此次台风的移动路径、影响范围和汛情大小。9日,省防办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小型水库、在建工程防汛应对工作,认真排查、做足准备,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