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党员安“新家”
2018-07-10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闯 通讯员 丁慧 郑玉梅

    “肖勇同志,从今天起,你正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6月27日,随岳高速养护二站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7岁的农民工肖勇被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工地项目上跑了近10年,没想到还有这样的进步机会。”会上,肖勇庄严表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他梦寐以求的目标,感谢联合党支部这个“新家”给了他这一机会,今后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随岳高速养护二站联合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0月,由随岳高速养护二站、湖北路桥、葛洲坝园林、湖北省公路工程咨询监理中心四家单位共同组建。
    该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海兵介绍,道路施工特性决定,党员流出地党组织存在着党员难集中、时间难统一、活动难开展等“三难”问题,成立联合党支部,旨在让工地上的流动党员有一个“新家”,真正形成“一家人”办一家事。
    该联合党支部以养护二站为基础,吸纳了2家施工单位、1家监理单位共计6名流动党员(均为管理人员),并探索出了“联建、联学、联责、联手、联创”五联工作法,全体党员工作积极性高涨,破除了计较得失的“小九九”,把整体利益放在最前面,发挥“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盏灯”的引领作用。
    随岳高速管理处党委相关负责人举例,去年战高温期间,所有党员带头在高速公路上检查,在最热的一个月内查处了150多处病害,处治路段总长9.5公里,修复病害面积3.56万平方米,有效确保道路质量安全;去年10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随岳高速第二养护路段综合评分为95.2,比2016年高出0.2分;今年1月的冰雪灾害期间,随岳高速承受了巨大的交通压力,联合党支部13名党员连续7天坚守一线,为道路保畅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需要进一步在基层释放。”今年春节后,联合党支部在一次学习会议上提出,农民工是道路维修的主体,如果能够吸纳更多农民工党员进入联合党支部,一定能提升农民工的整体工作积极性,克服一些慵懒散的毛病,确保道路更加安全。
    经了解,在施工单位60多名农民工中,有2名流动党员,分别是来自荆门和京山的许克全、陈功明。今年3月,这2名农民工党员正式加入联合党支部,参加支部各种学习活动。
    有了“家”,许克全、陈功明用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觉悟——参加支部各种活动后,总会在第一时间将心得体会说给身边的兄弟姐妹听;主动劝停一些不好的现象,例如最近天气炎热,少部分不愿意出工,找各种理由偷懒,2人得知后,总是耐心劝说,带着大家一起奔赴一线。
    张海兵说,60多名农民工中,20岁至45岁中青年农民工占了一半,是施工的绝对骨干,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些人中没有一名党员。“支部真正向基层延伸,必须发展他们。”经过考察、谈心,平时表现优异、上进心积极的肖勇,被发展成第一个入党积极分子。
    张海兵表示,未来二三年内,联合党支部计划培育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农民工入党,通过发挥他们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随岳高速道路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