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企走向海外市场再添通道
2018-07-12 07: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杨然)7月10日,阿联酋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DMCC)来汉举办国际路演。DMCC执行主席艾哈迈德·本·苏拉耶姆现场邀请武汉企业家到迪拜觅商机,拓展中亚、中东、非洲等市场。
    DMCC是全球著名的自由贸易区,也是世界领先的商品贸易和商业中心,拥有超过15000家会员企业。自贸区内企业和员工可享受个人所得税为零、外资100%控股、资金撤回无限制等优惠政策。近5年,进驻DMCC自贸区的中国企业数量不断增长,年均增长率为46%,其中不乏海信、海康威视、中国石化等行业领军企业。
    推介会上,湖北省贸促会与DMCC签订合作备忘录。省贸促会副会长张爱明介绍,“希望通过DMCC这一枢纽,把湖北企业与全球各个高速增长的市场连接起来”。
    目前,武汉每周有3趟航班直飞迪拜,两地交流日趋频繁。
    近年来,我省外贸进出口势头喜人。2017年进出口总值313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6%。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刘钢表示,企业从产品走出去,到资金走出去,再到技术、服务、人员走出去,需要详细考察当地政治、法律和市场环境,DMCC与省贸促会合作搭建桥梁,创造了“出海”良机,湖北企业有实力在中东乃至非洲地区开拓更大的市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