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逻港铁水联运吞吐量突破8000标箱
2018-07-12 07: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马日福)7月11日获悉,武汉阳逻港铁水联运国家示范工程自去年底启用至今,累计发运集装箱突破8000标箱,步入发展快车道。
    7月11日9时50分,阳逻港铁水联运一期货场内,第8000个标准集装箱被龙门吊轻轻抓起,缓缓落在专列上。伴随着阵阵鸣笛声,满载着48个集装箱的专列驶出场站,前往汉口北编组站,经编组后运往成都和西安。该趟专列上有瓷砖16标箱,从江西南昌走水路500公里至阳逻港上岸,再走铁路1200公里运往成都;有食用油30标箱,从上海走水路950公里至阳逻港上岸,经铁路800公里运至西安,全程运输时间较传统全水路模式缩短了一周以上。
    据了解,武汉从2009年起就计划打造中西部地区的铁水联运枢纽,无奈延宕多年,直到2016年才被纳入全国首批16个铁水联运示范工程名单。2016年6月29日,阳逻港集装箱铁水联运一期工程开工,2017年12月28日建成投用,直接将铁路贯通至集装箱港区,打通了“最后一公里”,实现了铁水联运“零突破”。
    武汉港航发展集团副总经理董政介绍,阳逻港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黄金节点,铁水联运优势明显,目标是建成中国内陆最大的铁水联运枢纽。今年3月,一期场站实现单线路常态化运营,运量稳步攀升,截至7月11日累计完成吞吐量8010标箱,7月15日后日均发运量可倍增至200标箱,“今年确保完成3万标箱,力争5万标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